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街头巷尾 >> 正文

电动车安装遮阳伞行驶隐患多

http://www.ljxww.com  2015-06-10 11:17:02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近段时间,天气阴晴不定,为了应付炎炎烈日和骤雨,更多的电动车主人在车上加装了遮阳伞。

  在街头采访时,部分电动车驾驶员表示虽然知道安装遮阳伞上路行驶较容易产生安全隐患,可看到路上有人安装也禁不住跟风。

  县交管大队民警表示,摩托车和电动车加装遮阳伞会给交通安全埋下极大的隐患,摩托车速度快,打开伞后会有风阻导致重心不稳,司机难以控制平衡容易诱发事故,同时还会影响驾驶员及遮挡其他视线,增大驾驶者与他人发生碰撞的可能性。

  连江县交通管理大队机动中队副队长黄乐增表示,安装遮雨伞对过往的车辆行人会刮擦,加装遮雨伞对驾驶员埋下安全隐患,在高速行驶的车辆尤其是两轮摩托车的时候加装遮雨伞容易造成转弯失控,还有刹车制动等等埋下安全隐患。他希望市民驾车出行不单单考虑自身的方便,更要考虑自己跟他人的交通安全,从这个角度来驾驶车辆,遵守交规。

  (通讯员 吴秀钦 吴其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