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文化产业 >> 焦点图片 >> 正文

连江黄岐至马祖白沙客运航线通航 全程仅25分钟

http://www.ljxww.com  2015-12-24 08:42:32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上午11时许,高速客轮“安麒2号”驶离黄岐客运站码头,航向马祖。

  福州新闻网12月2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温海龙)昨日上午11时许,福州港黄岐客运码头,载有89名旅客的客轮“安麒2号”,乘风破浪航向马祖,标志着闽台第四条“小三通”客运航线——连江黄岐至马祖白沙客运航线正式通航。今后黄岐至马祖,全程航行仅需25分钟。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常务副会长郑立中、福建省副省长郑晓松、省政府副秘书长詹志洁、市长杨益民等出席首航仪式。副市长杭东主持仪式。

  受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岳委托,杨益民代表市委、市政府和743万福州人民,向航线的正式开通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连江黄岐至马祖白沙客运航线正式开通,将更加便利两岸民众往来,对于加快推动环马祖澳旅游区和连江—马祖“一日生活圈”建设,进一步打响“海峡旅游”品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以本次航线的开通为契机,全面拓展榕台“三通”直航,加快构建服务两岸的客运枢纽、货运枢纽、信息枢纽,进一步增进两岸交流合作、互利共赢。

  马祖议长张永江在致辞中表示,希望未来在双方的积极合作下,透过海上交通的便利,加速促进两地观光等产业发展,进而不断提升人民生活品质。

  连江黄岐至马祖白沙客运航线,是继福州马尾—马祖、厦门—金门、泉州—金门之后的第四条“小三通”客运航线,也是福州至马祖第二条“小三通”客运航线。即日起,这条航线实行双方对开,初期每天4个航班。票价执行市场调节价,试运营期间拟定为135元人民币,在各自码头客运站售票,未来将开通网上售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