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善行连江 >> 正文

为绿色添彩

http://www.ljxww.com  2016-06-07 09:02:40    【字号

       董碧丹,女,19963月参加工作以来,先后从事过邮储营业员、邮储专柜主任等工作,她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认真履行职责。她先后获得2010年度全省邮政“大干100天,打嬴六大战役”劳动竞赛 “营销标兵”、2011年福州市邮政局“先进个人”、2012-2013年市局“营销创百优先进个人”、2009-2014年县局“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黄岐湾是省内著名的渔港,航船较多,油补款的金额比其它沿海乡镇也高出许多。2014年,黄岐邮储营业所油补款上账2400万元。望着这经过多年艰难攻关、辛勤耕耘的项目成果,董碧丹欣慰地笑了。“不达目的誓不罢休。”她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2009年,董碧丹意识到油补款项目潜藏着的巨大商机以及对平均余额的拉动作用,她开始着手开发油补款。可按照惯例,黄岐的油补款一直是由其它行进行代发的,想要分一杯羹实属不易。第一次拜访客户时,镇政府便以此为由,委婉拒绝了她。这看似无从下手的情况并没有让董碧丹打退堂鼓,一次次不厌其烦地拜访,终于让她获得了一个重要信息——渔民们对其它行取款不便多有抱怨。原来,由于渔民海上交易习惯使用现金,一些即将出海作业的渔民时常在急需大额现金的时候无法及时取款。针对这个情况,董碧丹陷入了深深的思考中:“这不仅是对手的弱点,同样也是对我们服务的考验。”在与上级部门协调之后,她大胆地向镇政府作出承诺。201010月,项目攻关取得了阶段性成果,镇政府决定把一小部分的油补款转移到了黄岐所进行代发。董碧丹带领她的队员们不负众望地出色完成了任务,赢得了镇政府的信任。同时,她乘胜追击,丝毫不给竞争对手喘息的机会,凭借着在当地积累的人脉关系,从镇政府到渔业公司,从渔业公司到渔民,一次次地登门拜访,反复沟通,最终成功地拿下渔业公司手中111户油补款代发权。要知道,黄岐渔业公司总共代发油补款不过115户。这胜利的成果来之不易,董碧丹深深明白机不可失的道理,迅速带领队员做好油补款客户的预开户工作和转存动员工作,待油补款一到就全部上账,为该所乃至全局的平均余额作出了重要的贡献。

    多年来,董碧丹从事邮储工作,她顾全大局,密切配合队员共同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冷静地办理各项事务,努力为每一位客户服务,促使各项业务顺利开展。作为一名邮储专柜主任,她更加清醒地认识到自己肩负的责任,积极有序地开展一系列工作,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做邮储形象的传达者,为绿色添光彩。

    (县邮政局选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