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善行连江 >> 正文

水利枢纽的守护人

http://www.ljxww.com  2016-06-07 09:08:50    【字号

       雷飞,男,山仔电厂职工。山仔电厂地处偏远山区,生活条件艰苦,年青的雷飞克服困难,扎根山区,矢志不渝地为电力事业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青春。

    多年来,雷飞甘于寂寞,爱岗敬业。在他的眼里,爱岗是山仔水利人的职责,敬业是山仔水利人的本分,奉献是山仔水利人的追求。作为一名生产技术管理人员,他负责生产技术、设备改造、节能、计量、技术监督及技术资料档案收集等工作。在工作中,他脚踏实地,吃苦耐劳,处处身先士卒,起到积极的表率作用。他常常要深入施工现场,制定、实施一系列技术改造配套措施,并实时监督施工工艺,根据设备技术指标进行质量施工验收工作。在各项技改工作及日常维护工作中,不断进取,勇于创新,积极负责生产技术难题的研究、分析和解决,突破个个技术难点,为电力安全生产及节约生产成本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2014年“增容扩效”项目主变改造、110KV系统GIS改造、10.5KV开关柜改造以及水机自动化系统改造工作中,他不畏辛苦,加班加点,预先对设备进行了解掌握,对图纸设计不到位的地方进行设计修改,并在现场做好工作安排,在全体同事的团结协作、相互配合下,所有改造设备已顺利投入运行。

    生产中,雷飞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基础方针,紧紧围绕安全管理目标,认真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以事故的预防为重点,严格实管,防微杜渐,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充分调动同事们的工作责任感,积极工作抓超前,团结协作争主动,为确保生产需求作出积极努力,从而保质保量圆满完成全年安全生产各项任务。同时他积极发挥着技术质量监督、生产技术决策的参谋作用,做到一丝不苟,尽职尽责。

    在山仔电厂工作期间,“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这句俗语,常常浮现在雷飞的脑中。他觉得,只有通过不断的学习,与时俱进,才能适应电力行业的不断发展。他不断学习安全知识及专业技术知识,通过学习来发现自己的不足,通过实践来弥补自己的欠缺,通过平时的实际工作来提高自己的技术水平和综合素质,提高实际操作能力和处理事故的能力。对于今后的工作,他表示将再接再励,力争向上,攻坚克难,不断提升自己的工作技能,用实际的行动为电厂的发展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山仔水利枢纽管理处选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