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善行连江 >> 正文

幸福家园梅飘香

http://www.ljxww.com  2016-06-07 09:18:58    【字号

       刘雄飞,男,2006-2012年担任江南乡梅洋村村民主任,2012-2015年任梅洋村书记兼村民主任。多年来,他带领村民大力发展生态旅游产业,建设美丽乡村家园,曾荣获“福州市第34届劳模”“连江县优秀共产党员”“连江县江南乡先进个人”等称号,20153月被福建省电视台《美丽乡村带头人》栏目宣传报道。

    200510月,龙王超强台风侵袭而至,致使村庄损毁严重。目睹了家乡遭此无妄之灾,刘雄飞毅然放弃自己在河南的建筑生意,回乡发动海内外乡亲出资出力,重建家园。

    十年来,刘雄飞一心为民,把造福于民和建设家乡作为人生的首要目标和价值体现,将全部身心投身建设梅洋新幸福家园中去。他带领村两委发挥“功成不必我任”的精神,大力发展生态旅游产业,扎实抓好梅洋村基础设施建设,把发展交通作为工作重点,改变梅洋村“一穷二白”的落后基础设施面貌。

    家乡各项建设,急需大量资金。刘雄飞一面向上级部门争取资金支持,一面发动华侨自筹资金5000余万,已落实到位并投入3393万元。其中“凤梅公路”改造投资1500万元,将极大地突破梅洋发展瓶颈。筹集资金648万元,用于建设梅洋通中洋坂自然村公路3.3公里、中洋坂通小梅洋自然村公路3.5公里,完成梅洋通后湖自然村公路3.7公里,硬化大梅洋村内道路1.3公里。通过五年的努力,作为偏僻山区的梅洋村已建设“阡陌交通”四通八达的村级路网。

    作为一名村干部,刘雄飞深知自己肩负着乡亲们的期望与重任,他积极带领群众建设家乡,造福乡民。为全面提升村各项基础配套设施,筹资110万元实现全村生活污水接入微动力和湿地污水处理设施;筹资160万元兴修3300米的梅溪水利护岸;筹资210万元实现水尾、中洋坂和小梅洋自然村照明工程,三村从此告别了无照明时代。

    刘雄飞任职以来,履行好“村官”的职责,当好乡亲们的“主心骨”,积极为家乡谋福利,建设美丽家园。梅洋村分别获得了“国家级生态村”“福建省生态文化村”“福建省文明村” “福建省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福建省卫生村”“福建省家园清洁示范村”“福建省绿色村庄示范村”“福州市民主法治村”“福州市新农村建设双百工程示范村”“福州市平安家庭创建示范社村”“福州市文明村”“连江县先进集体”等多项荣誉。在满山遍野的梅花绽开的映辉下,村民人人脸上乐开了花,梅洋村成了名符其实的“乡村幸福家园”。

    (江南乡选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