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可门开发区林秀芳:努力做好一小步,连江发展一大步

http://www.ljxww.com  2016-11-18 14:58:3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林秀芳挺着大肚子接受了记者的采访,由于找她反映问题的人太多,采访被多次打断。

  福州新闻网11月17日讯(记者 王礼林 文/图)“林主任做事踏实、肯干,很为我们着想。这次我们公司关于用电负荷问题,多亏她及时协调解决。”11月15日上午,福建申远新材料有限公司外联部行政主管李钢对这位林主任连连点赞,“这件事按照正常程序需要一个月,但是在她帮助下两天就解决了,有这样的行政效率,我们企业落地在此非常放心。”李钢还告诉记者一个好消息,由于基础设施建设及政府配套服务给力,该公司将于11月17日举行机械竣工仪式,这离进场施工仅3年多。

  李钢口中的林主任,就是连江可门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特勤消防站站长林秀芳。林秀芳是连江晓澳人,1997年参加工作,2004年由江南乡政府调到可门开发区工作至今已逾12个年头。她作为一名农口干部,调到可门开发区后,努力钻研、任劳任怨,硬是让自己由“门外汉”变成了一位规划、项目审批、用地政策等方面的“专家”,成为可门开发区入驻企业的“保姆”、“贴心人”。

  她始终以“一个干部最可贵的是责任心,一个团队最可贵的是执行力”为自己行动指南,与开发区管委会班子团队一起,积极投身到重点项目百日攻坚战斗中。十多年来,在团队努力下,福建华电可门发电有限公司、福建恒捷实业有限公司、神华(福州)罗源湾港电有限公司等近12家超百亿大企业,在可门工业园区纷纷投产。

  究竟林秀芳做了哪些事情让这些企业家如此称赞?入驻企业负责人李钢,向记者还原了林秀芳作为一线干部马上就办、认真负责的故事。

  9月21日下午3时许,正在办公室协调园区企业事务的林秀芳接到了一个电话,是福建申远新材料有限公司外联部行政主管李钢打来的。据悉,福建申远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40万吨聚酰胺一体化项目是可门工业园区引进的最大民营、高科技龙头企业,总投资400亿,占地面积5900多亩,建设年产100万吨聚酰胺一体化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全球最大的聚酰胺和己内酰胺生产基地。项目一期年产40万吨聚酰胺,投产后年产值约100亿元,税收约5亿元,项目建成对可门园区发展以及建设连江新三城意义重大。作为市百日攻坚项目,以早日完成项目建设早投产为目标。作为具体分管领导,自开建以来,林秀芳主动服务、大力推进园区配套基建。

  电话里李钢心急火燎地向林秀芳求助。林秀芳一面安抚李钢一面仔细了解后发现,原来:申远公司因自建专用220KV变电站刚投入使用不久,由于用电量达不到国家电网的要求,将多付近100多万的电费。

  据连江县坑园供电所所长郑培龙介绍,申远公司建了220KV变电站,两台主变是8万KVA,由于国家电网规定根据企业申请容量收取基本电费,而实际上申远通电后在调试期间并没有产生生产用电,变电站处于空载运转。“按照基本电费申远需要交100多万的基本电费,但是实际申远公司使用电量按正常电费算只要十几万。”郑培龙说。

  “我们必须得急企业所急。我马上联系县电力公司、坑园供电所、电力施工单位,一起到现场察看供电走廊,并根据电力线路设计施工图纸,协调县电力部门开辟绿色通道,简化程序,特事特办。”林秀芳介绍说。

  就在第二天下午,林秀芳召集了下园617及上园613用电线路有关的企业负责人以及坑园供电所负责人,专门召开了协调会。通过一下午的碰撞协调,迅速给出解决方案:首先把申远公司临时施工用电转到220V变电站去用;其次,做了“减容方案”,把原申远两台主变8万KVA改成3.5万KVA。

  就这样,从李钢向林秀芳求助到问题解决,仅用2天时间,申远公司为此节省开支100多万元。

  采访中有个细节,让记者很难忘:林秀芳挺着已经8个月的大肚子在办公室接受了记者的采访,由于找她反映和处理问题的人太多,采访中记者被多次打断。据了解,自来到可门开发区工作后,林秀芳的工作时间基本都是早上8:30到晚上12点,就算是目前有孕在身,林秀芳也依然如此,而且她家里还有一个9岁大的小孩要照顾。

  但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想是林秀芳一向的工作准则。记者了解到,自8月份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彼时已有5个月身孕的林秀芳,每天都坚持深入分管项目一线,能现场解决立即解决,不能马上解决当天汇报主要领导想尽办法解决。自百日攻坚开展以来,共配合县国土、住建、海洋等部门及海峡水业、金狮溪水厂等,为福建申远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40万吨聚酰胺一体化项目、液空中国福建煤气化项目等项目协调解决供水、供电、土地审批、海域审批、子女上学、公用配套等方面事宜20余件。她手上所分管的4个市级百日攻坚项目,8月份共计完成投资7亿元、9月份完成投资4.78亿元,为完成全年任务打下良好基础。

  谈及目前有孕在身,如何处理工作和家庭的关系,林秀芳只是淡淡笑道:“只要我还走得动,就还继续干。我们努力做一小步,连江发展就可能迎来一大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