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县委常委召开“两学一做”第一专题学习讨论会

http://www.ljxww.com  2016-05-23 16:55:49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5月20日,周应忠县长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专题学习讨论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紧扣“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种意识’”主题,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思考认识。周应忠县长和李雄平、郭春曦常委作了重点发言,其他常委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周应忠县长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是要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福州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拧紧理想信念这个“总开关”,全面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周应忠县长强调,学好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一要坚定理想信念,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学会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始终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二要自觉服务大局,始终把国家和集体的利益摆在前头,增强大局意识,立足自身岗位,进一步增强工作的战略性、前瞻性和实效性,学会在新的历史形势下、在全国发展格局中谋划推动连江发展。三要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增强核心意识,始终明确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把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做到政治上坚定自信、思想上同心同向、行动上高度自觉。县委班子应团结一致,发挥好县委在推动连江发展中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四要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看齐意识,主动自觉地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在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时,要主动看齐、自觉对标,找准坐标点和着力点,以实际行动确保党的政令畅通、决策落地生根。

  各位常委在发言中表示,要结合岗位实际,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强化理想信念和党性修养,自觉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带领党员干部当先锋、作表率,引领和推动全县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为建设更具实力、更具魅力、更具活力的现代化连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