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县“五措并举” 掀起“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热潮

http://www.ljxww.com  2016-06-07 17:31:09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升温并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根据县委总体安排,我县结合县情特点,运用多种宣传媒介,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地开展宣传,积极营造全县上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浓厚舆论和社会氛围。

  制定计划重指导。自启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我县高度重视宣传舆论工作,专门成立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协调小组宣传组,抽调精干力量,制订宣传工作方案,并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宣传工作,指导县直各单位和各乡镇运用现有宣传阵地、内部LED、宣传栏和学习园地加强“两学一做”社会氛围营造,引导党员善用网络平台参加网络自主学习、互动交流,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学习教育。截止目前,各党委和支部组织集中学习及党员线上线下自习25次。

  多种平台强氛围。连江新闻网精心制作“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栏,推出最新播报、视频、信息简报、系列讲话、党章党规等10个分栏,专栏延伸至连江党建网、连江之窗等县属重点政务网站;海连江微信公众号以图解、简笔画等网友易于接受的形式推送相关内容,众多网友纷纷转发观阅;县有线电视台开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栏,通过一线见闻、生动事例和群众的鲜活语言,反映群众诉求,展现党员领导干部密切联系群众、切实解决实际问题的精神风貌;县委宣传部《连江理论学习》刊物刊发系列解读等深度文章,给党员以警示和思考;县新闻协调中心积极向省市媒体投稿,发表了一批有影响、有看点的新闻稿件;“两学一做”综合协调组编发学习教育简报,及时反映学习教育进展情况。截至目前,县属网络媒体推送学习教育内容133条,播报电视新闻15条,中央、省、市各类媒体刊出转发我县学习教育内容5篇,编发简报7期。

  阵地合力造声势。运用我县已有的宣传阵地扩大宣传覆盖面。在县城104国道可门路口、清禄鞋厂和闽运车站天桥两边布置“两学一做”主题宣传;在琯头高速出口、贵安高速出口等主要交通路段进行公益广告布置;在县人民广场、北岳大厦等处LED电子显示屏在黄金时段滚动播出“两学一做”主题内容;在县城区玉荷路、莲荷路、816路等主要街道路灯杆广告牌设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宣传标语;在县直各单位、各乡镇宣传橱窗设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宣传栏、学习园地,悬挂横额、张贴标语;与连江移动、联通、电信公司合作,通过手机短信方式宣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关内容,将“两学一做”教育学习内容立体传播,让群众获知让党员表率。截止目前,设置广告牌11面,LED播放126面,张贴宣传标语156张,发送手机短信11156条。

  创新载体增引力。县委宣传部举办了“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为主题的演讲比赛,由县委宣传部和县委组织部主办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知识竞赛正火热报名中;组织民间文艺队编排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主要内容的文艺节目,深入村居巡回演出;编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宣传册发放到广大党员干部手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理论文章征集活动,广泛动员全县党员干部撰写具有针对性、指导性的学习感悟等理论文章,推荐一批有高度、有深度的理论文章在党报党刊刊发。据统计,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共举办各类活动13次,近6万群众参与其间。

  典型示范助提升。县属媒体深入机关单位和乡镇,与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开展共学活动,紧紧围绕“做合格党员”的“做”字根本,挖掘报道我县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树立先进典型,通过鲜活素材、细节描写,讲好基层党员的故事,推出一批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报道,宣传好各级党组织开展学习教育的经验、做法。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崇尚先进典型,以先进为榜样,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工作热情。连江新闻网将在县委“七一”表彰后,推送共产党员风采专栏,弘扬先进典型,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