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考促学 真抓实做

——连江县积极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现场知识测试

http://www.ljxww.com  2017-02-20 15:44:25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为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学习教育进一步入脑入心,根据市委组织部统一部署,连江县于12月2日至12月5日,组织全县46个党委,1287个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现场知识测试,参试党员均交上了优秀答卷。

  一、早部署,广参与。及时转发《中共福州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现场知识测试的通知》,摸清参试人数,并根据参试单位实际,调整工作安排,窗口单位、学校、医院、企业分批次参试。要求全县1438个党组织中60周岁以下的党员全员参试,同时鼓励60周岁以上党员踊跃参加,总计19015名党员参与知识测试,总参考率达109.8%,贵安管委会、凤城镇、东湖镇、琯头镇等4个党(工)委参试率达120%以上。

  二、严纪律,重保密。注重试卷保密,对试卷印刷、清点、分装、密封过程均拍照存档,层层签订保密责任书,逐级存档备查,全县各级党组织共签订试卷保密责任书1438份。严肃考场纪律,各考点严格按照市组规定的时间准点开考,并根据参考人数要求,至少配备1至2名监考人员,参考人数30人以上的支部均制作悬挂横幅,县委7个督导组采取分片巡查的方式,深入42个党(工)委,随机抽查36个考场,对考场纪律,试卷保密工作、组织考试情况进行逐项检查。

  三、强示范,见成效。县委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此次现场知识测试,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县委书记周应忠,县委副书记郭春曦,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林毅敏、等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以普通党员身份在支部参加测试,全县共有974名党员领导干部参加考试。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下,各单位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全县知识测试平均成绩97分,优秀率96.32%,满分率83.54%,县直党工委、长龙侨场、敖江镇、东岱镇等单位满分率达9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