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揭牌

发布时间:2010-05-24 00:00: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18上午,连江法院举行“诉讼服务中心”揭牌仪式,省院民一庭副庭长戈建城,福州中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黄贤光组长,连江县人大常委会邱德光主任,连江县委陈彪副书记,连江县人大常委会李晋副主任,连江县政府张金潮副县长,连江县政协林竹副主席以及福州中院立案庭、连江县政法委、连江县信访局、连江县效能办等有关单位领导参加了揭牌仪式。

黄贤光组长代表市中院对“诉讼服务中心”的建成表示祝贺,并对连江县四套班子长期以来对法院工作的重视、理解和支持表示感谢。同时,黄组长对连江法院结合辖区特点,主动创新涉台调解等司法服务内容,完善中心职能表示赞赏,并希望连江法院能紧紧围绕科学发展和司法公信建设主题,进一步能动司法,把诉讼服务中心建设成为一个公正的中心、便民的中心、民意的中心。

县人大常委会李晋副主任代表县四套班子对诉讼服务中心的建成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希望连江法院要充分利用中心落成这一契机,继续创新立案信访工作机制,完善立案信访服务措施,保障大局、服务群众、化解纠纷、创造品牌,为辖区稳定发展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新建成的诉讼服务中心斥资共40余万元,使用面积约400平方米,分设专门的立案大厅、信访大厅,集中设立立案调解室、涉台调解室、来访接待室、判后答疑室、速裁室等纠纷解决空间。中心采用“柜台式”开放办公方式,实行导诉、立案、调解、救助、查询、信访、答疑、收转、缴费等“一条龙”服务。此外,还注重配置滚动显示大屏幕、立案视频电视、便民书柜、休息座椅、饮水机、笔墨纸张、眼镜等等人性化设施,并专门配备政治素质强、业务水平精、服务态度好的9名干警参与工作,为进一步提升诉讼服务水平、提高审判工作效率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证。此次仪式的举行标志着连江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正式成立,该院的立案信访工作从此进入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

(法院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