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县检察院注重“四性”加强《廉政准则》的学习宣传

发布时间:2010-05-24 00:00: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日前,连江县检察院在开展学习宣传《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教育活动中,注重“四性”推动学习宣传《廉政准则》不断深入。一是注重全局性。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专题学习,帮助干警深入领会《廉政准则》的基本精神、主要内容和具体要求,把学习宣传活动作为加强检察队伍建设的重要环节抓紧抓实。二是注重普及性。以“三入”即入耳、入脑、入心为标准,利用组织专题学习、举办辅导报告会、开展警示教育等多种方式有效普及廉政准则内容。三是注重实践性。坚持工作即教育的原则,变说教型教育模式为实践型教育模式,把依法治国、执法为民、公平正义、服务大局的社会主义法制理念贯穿于执法办案的各个环节,在实践中提升学习活动效果。四是注重实效性。把学习讨论是否扎实开展、查出的问题是否整改到位、队伍纪律作风是否改进等作为检验学习活动成果的指标,确保学习活动收到明显成效。                 

    (监察室 吴捷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