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移动:多种形式开展预防职务犯罪活动

发布时间:2010-06-03 00:00: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进一步加强移动通信队伍建设,有效预防工作人员职务犯罪现象的发生。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福建有限公司连江分公司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在连江县委、县政府、县纪委的指导下,坚持打防并举,标本兼治的方针,完善相关制度,丰富教育内容,多种形式落实开展预防职务犯罪活动。

一是积极建设廉政文化长廊。连江分公司注重发挥廉政文化长廊的作用,将廉洁文化制度、历代名人关于执政为民、廉洁从政和反腐倡廉的名言警句,名人故事,制作成图文并茂的展板,安装在公司一楼廉政文化展示室。同时建立了定期更换展板内容的廉洁文化宣传专栏,让员工天天学习、时时对照自己,从而发挥潜移默化地影响员工思想和行动的作用。

   二是强化廉政主题及“一把手”教育。连江分公司针对通信工作特点,充分利用廉洁文化进企业示范单位建设契机,在全体党员、重要岗位人员中强化廉洁教育,促进预防职位犯罪工作开展。该公司以创建好班子作为预防职务犯罪的有力保证,以开好党员学习会、民主生活会、中层干部会为契机,每月廉政短信教育为手段,下发廉政及预防职务犯罪工作重点,有计划、有步骤地对全体党员及重要岗位管理人员进行理想信念、“三个代表”、职业道德、执政为民、廉洁从业、法律法规、党纪政纪和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构筑思想道德防线和法纪防线,及时掌握员工的思想动态和各管理人员所负责的业务、管理运行情况,发现问题随时整改,有效地提高了全员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责任意识。

   三是严格执行连江移动与地方检察院的联席会议制度。公司建立与县检察院长期合作机制,在其的指导下,共聚合力预防职务犯罪。公司定期邀请县检察院预防职务犯罪宣讲小组成员来公司举行《预防职务犯罪》的专题讲座,运用查办的典型案件“以案说纪”,教育员工从中汲取深刻的教训,自觉远离“高压线”。

(中国移动连江分公司: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