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移动全面推进廉洁文化建设

发布时间:2010-06-03 00:00: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近日,连江移动通信公司被县纪委确定为“廉洁文化进企业”活动示范单位,公司以创建示范单位为契机,积极培育“诚实守信、廉洁经营”的价值理念,全面推进廉洁文化建设。

一是多举措深化教育。一方面以关键岗位人员、关键领域为重点加强警示教育,每季度举行廉政文化专题学习大会,让日常教育常态化;另一方面积极开展预防职务犯罪教育活动,积极推进与地方检察院的互动,参加预防犯罪联席会议,参加职务犯罪案件庭审警示教育活动。同时,组织员工参观县廉政文化示范教育基地和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并辅以移动短信教育,向全公司员工每月定期群发廉政提示短信,创新教育手段。

二是分层分类完善制度。完善廉洁文化建设责任书、安全责任状、廉洁从业责任书等各项制度并层层落实签订,同时聘请社会监督员,定期召开监督员座谈会,强化民主监督。

三是多种形式开展廉政文化活动。在全公司范围内开展廉政警言征集活动及廉政知识问卷调查活动,拓宽廉政文化覆盖面,同时参加由县纪委牵头举办的廉政文艺汇演,将廉政文化融入娱乐生活中,强化氛围建设。

四是加强廉政文化阵地建设。在公司内部创建廉洁文化室,室内设置廉洁文化宣传展板及学习园地,廉政书报阅读区等,并开辟廉洁文化长廊,充分利用文化阵地营造崇廉尚廉文化氛围。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连江分公司: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