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准则挂上墙,格言警句入心田

发布时间:2010-07-19 00:00: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连江县国税局营造浓厚廉政文化氛围

  近日,走进连江县国税局,你就会看办公楼墙上颇有艺术性地贴满了生动的图画:《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八条五十二项,配以“聚财为国以廉为本,执法为民以勤为先”、“腐败止于正气,名节源于党性,是非明于学习”、“为税当自律,甘心清廉,不触高压线;做人须正已,诚信守法,勿打擦边球”等格言警句及形象画面……这是该局营造廉政文化,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的一个缩影。

  该局为推进反腐倡廉工作,还以干部作风建设为切入点,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创建机关廉政文化动员会,大力构筑特色廉政文化,陆续开展了“五个一”廉政教育系列活动,即组织一次廉政书法、绘画、摄影征集,观看一部廉政教育影视片,参观一次警示教育基地,举办一场《廉政准则》测试,开展一期“我能为组织贡献什么”主题讨论活动。通过活动营造出“思廉、倡廉、崇廉”的廉政文化氛围,时刻提醒大家“自警、自醒”,使反腐倡廉警钟长鸣,廉政意识入脑入心,有效地促进了该局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国税局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