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县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考评结果出台

发布时间:2013-01-17 14:34:41 字体大小:[大][中][小]

  连江新闻网讯 15日,本网从县纠风办获悉,县纠风办已完成2012年度各单位开展政风行风建设情况全面考核工作,并形成最终考评结果,县发改局、国税局、农业银行分别获经济和社会管理部门、司法和行政执法部门、公共服务行业三个组别第一名。

  据介绍,在2012年12月,县纠风办对22个乡镇、51个县直参评单位2012年度开展政风行风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考核,检查走访财政局等5个免评单位,共召开79场座谈会,检查105个窗口和基层所站,发放470份调查问卷,对545个服务对象进行电话调查,对参评单位的政风行风建设情况向社会各界人士征求意见和建议。

  从考评的结果来看,绝大部分参评单位能认真开展政风行风建设各项活动,领导重视抓落实,找准问题抓整改,把握关键抓特色,有力推动单位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显著的成效。2012年度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开展较规范的乡镇有筱埕镇、江南乡、浦口镇、透堡镇、黄岐镇、蓼沿乡等;工作开展较好的县直单位有:经济和社会管理部门中的发改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旅游局、民政局、外经局、公务员局;司法和行政执法部门中的国税局、环保局、工商局;公共服务行业中的农业银行、中国银行、烟草专卖局等。县纠风办对以上单位进行了通报表扬,对电信公司、邮政局、联通公司等民评工作开展相对落后、群众满意度评价不高的单位进行了特别提醒,要求在系统内找出政风行风存在的问题并切实整改落实。

  据了解,近年来我县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扎实作为,不断创新,以“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大力纠正部门和行业不正之风,切实维护群众根本利益”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要求各乡镇和县直各部门按照“管行业必须管行风”原则,切实抓好机关和基层所站政风行风建设,已形成“部署—落实—检查—反馈—考核—整改—回访—再整改”的民评工作长效机制,民评工作做法和成效得到省市领导的肯定和兄弟县市的赞扬,经验介绍文章多次在中央和省市媒体上刊载。

  2013年,我县将继续加大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力度,发挥社会力量,拓展评价方式,突出明察暗访,注重问题整改,促进作风转变,维护群众利益。

  (县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