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法院公正司法赢赞誉

发布时间:2013-01-28 08:55:54 字体大小:[大][中][小]

  连江廉政宣传网讯   1月24日下午,刑事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江某送来一面“人民公仆执法先锋”的锦旗,向连江法院刑一庭陈升阳法官连声道谢。

  原来,2011年11月14日23时50分许,江某在连江县琯头镇边城大酒店星光灿烂KTV333包厢内娱乐时,与倪某恩、杨某志、被告人李某平发生争执拉扯,在拉扯过程中被告人李某平持刀将江某胸部捅伤。经鉴定江某因胸部钝器伤致双侧血胸并行左胸闭式引流术,其损伤程度属轻伤。

  陈升阳法官第一次与江某见面了解情况时,江某情绪激动,口口声声说法院不仅要审判李某平也要审判倪某恩、杨某志。陈升阳法官认真地倾听江某的诉说,并耐心解释相关法律规定,但由于江某文化程度较低,对法律理解不够,认为我们放纵偏袒罪犯,让真凶逍遥法外,遂到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及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上访控告,要求连江法院将案件退回连江县人民检察院补充侦查,对倪某恩、杨某志一并移送起诉。江某对陈升阳法官工作的不理解并没有影响他依法公正办案的决心,后在陈法官的真诚感召下,江某最终认识到自身错误,主动与被告人家属达成和解,被告人家属自愿赔偿江某人民币18577.3元。至此,案件顺利执结。

  江某非常感谢陈升阳法官勤勉敬业的工作态度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同时为挽回法院声誉,弥补他盲目上访控告的过错,于是就有开篇的一幕。

  (连江法院  赵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