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经局“四个坚持”践行“八项规定”

发布时间:2013-01-31 17:25:33 字体大小:[大][中][小]

  连江廉政宣传网讯  年初以来,连江县外经局求真务实,认真践行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厉行勤俭节约的八项规定,着力推动当前外经贸工作,确保新一年各项工作起好步、开好局。

  一是坚持贯彻“马上就办”,着力提高工作效率。牢固树立“马上就办”理念,遇到问题,敢于担当,不说不能办,只说怎么办,做到不压件误事、不拖延耽搁、不推诿扯皮。重要项目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随到随办、办就办好的要求及时办结、办妥,提高办事效率,提升群众满意度。

  二是坚持改进会风、文风。精简会议次数,缩减会议时长,推行开短会、讲短话、发短文,切实改进机关会风、文风、学风。局务会、业务专题会、民主生活会等各种大小会议上,做到不念稿子、多提实质性的工作建议,尽可能压缩会议成本;精简文件和简报,没有实质性内容、可发可不发的文件和简报一律不发。

  三是坚持发扬勤俭节约作风。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以“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好品行和“打铁还需自身硬”的底气,坚决执行中央有关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简化接待、减少应酬。在干部职工中宣传节俭意识,切实加强机关用水、用电及办公耗材管理,严格控制公务支出,巩固节约型机关创建成果。

  四是坚持开展“下基层、下企业”活动。密切和县内外资企业、外商、在外乡亲的联系,利用年前慰问和年初拜访的契机,本着帮助客商解决问题的心态下企业,切切实实“解民忧、办实事、促发展”; 充分利用春节期间在外乡贤回家探亲的大好时机,积极捕捉招商信息,加强联系客商、洽谈项目的力度,确保今年我县招商引资成果。

  (吴艳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