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岱镇:“四创新” 促进机关效能建设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13-03-26 10:19:16 字体大小:[大][中][小]

  为更好的转变职能,提高为民办事效率,东岱镇从理念、方式、内容、制度四个方面入手,着重创新,狠抓落实,有力的促进了机关效能建设。

  1、 创新理念,以先进的理念引导机关效能工作。把机关干部职工的思想教育工作摆在突出地位,通过定期和不定期的学习,提高干部职工的思想理念,激发他们参与效能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培养他们与时俱进、求真务实、着眼发展、服务发展的理念,并贯穿于工作的各个环节和全部过程,以所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检验效能建设成果。

  2、创新方式,以科学的方式管理机关效能工作。一是创新办结方式,做到按时办结。要求各科室尽可能缩短办结时间,对符合条件必须做到一次办结。对存在问题的要做到结合实际,积极引导,在符合政策要求范围内,创新方式方法,争取早日办结。二是继续推行政务公开,创新公开方式。通过政府办公网络、政府公开栏等媒介,做好每季度的对内对外公开工作,做到及时公开、内容全面,材料真实。三是创新监督测评方式,充分发挥社会各界人士的民主监督作用,全面开展监督测评工作。同时强调褒奖先进和惩处后进,带动和促进全镇作风效能建设等各项工作深入开展。

  3、创新内容,以丰富的内容提升机关效能工作。镇党委政府积极突出“服务基层、服务发展、服务群众”这一主线,不断夯实和丰富活动载体,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中认真履行各自职能,扎实开展“做表率、重品行、塑形象”创建活动、“提升机关效能,跨越服务发展”主题教育活动,“规范高效转作风”等活动,不断提升机关工作效能。同时强调驻镇单位要围绕提升服务形象,转变服务方式,积极为东岱的经济发展服务。

  4、创新制度,以完善的制度保障机关效能建设。镇党委组织多次对效能制度进行梳理,不断完善请休假、公出、下村审批、报备手续,强调督办“四单制”、“服务承诺”、“首问制度”、“限时办结”、“一次告知”、“否定报备”、“失职追究”等制度。同时,将效能工作建设情况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纳入民主评议单位、纳入基层单位年度评比表彰,规定机关干部每月要按时按要求填写效绩考评手册,一月一评,激励和督促机关干部不断提升工作效能,激发广大干部职工“学先进、赶先进、超先进”的内在潜力,为促进全镇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提供不竭动力和持续保证。

  (孙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