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五举措”贯彻省审计系统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3-05-08 16:26:49 字体大小:[大][中][小]

  连江廉政宣传网讯  全省审计系统固定资产投资审计领域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后,连江县审计局采取切实措施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一是加强廉政宣传教育。通过机关道德讲堂等活动,引导审计干部向勤勉敬业、廉洁奉公的身边人学习,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同时针对投资审计领域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做到警钟长鸣。

  二是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回头看活动。把固定资产投资审计作为审计机关廉政风险防控的重点领域,在原有基础上认真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回头看活动,围绕各个审计人员岗位职责、工作流程逐人、逐项、逐条进行梳理、验证,找准列全廉政风险点。

  三是完善廉政风险防控制度。针对排查出的廉政风险点进一步修订完善廉政风险防控制度,重点抓好审计项目分配、审计过程记录、审计复核、核减金额确定、责任追究等关键环节,特别是新增督导员的督导审签环节,并推行不定期聘请专家再抽查复核制度,确保权力运行到哪里,风险防控措施就跟进到哪里。

  四是严格外托审计项目管理。加强对外托中介组织初审项目的管理,切断业主单位与中介组织之间的单向直接联系,凡资料补充、审计核对等均由审计机关指定专人负责联络安排,同时将此类项目作为审计复核重点,对有重大质量问题的,追究受托机构责任,直至终止受托资格。

  五是实行审计全过程廉政监督。审前向业主单位公开审计纪律、举报电话、预算审计期限等,审中及时了解项目进度及审计人员遵守审计纪律情况,审后走访业主单位,征询对审计人员执行审计纪律、审计程序的意见、建议。同时通过所聘请的特约审计员明察暗访,从不同层面和角度掌握固定资产投资审计领域廉政情况。

  (丁木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