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县环保局扎实推进廉政风险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3-05-08 16:38:03 字体大小:[大][中][小]

  连江廉政宣传网讯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预防腐败意识,完善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管理机制,有效推进连江环保系统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近期,连江县环保局认真开展廉政风险排查活动。

  一、全面排查廉政风险。各科室、站、队结合工作实际,围绕职能、岗位,深入查找在业务流程、职责等方面存在的或潜在的风险。重点围绕建设项目环评审批和验收、大额资金使用、财务管理、办公用品采购等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逐项分析各个节点是否存在廉政风险和监管风险,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经过认真细致的查找,全局共查找出廉政风险点55个。针对查找出来的廉政风险点,从风险点发生几率、危害程度、形成原因等方面进行综合分析评估,将其划分为高、中、低3个风险等级,其中高风险点9个,中风险点29个,低风险点17个。

  二、制定风险防控措施。围绕可能存在的风险和确定的风险等级,有针对性的研究制定了具体防控措施,并将措施落实到岗,责任落实到人。制定了《连江县环保局廉政风险点与防控措施》(试行),提出了120余条防控措施,明确落实责任,从而有效防范和化解廉政风险,实现低成本、高效率的反腐倡廉工作局面,为环保工作走上新台阶奠定了基础。

  (邱美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