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廉政风险防控,着力打造廉洁精品工程

发布时间:2013-06-06 10:33:07 字体大小:[大][中][小]

  连江廉政宣传网讯 6月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林峰在全县廉政风险防控暨打造廉洁精品工程推进会上,要求全县领导干部忠诚履职、廉洁履职,既要办好事,又要不出事。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突出重点,切实抓好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努力建设勤政廉洁的干部队伍,积极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为连江大发展、大跨越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会上,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曾开寿总结了连江县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现状,剖析了当前连江县建设项目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并对打造廉洁精品工程做了部署。他要求全县各乡镇、各部门要注重科学防范,强化监管。

  就如何打造廉洁精品工程,曾开寿指出,一要合理调整实施流程,进一步修订和完善工作程序,确保岗位职责设置和业务流程顺畅,便于监督;二要修订完善规章制度,在建立完善防控措施中,要逐一评审,严格把关,杜绝泛泛而谈、模棱两可的防控措施,确保防控措施的实用性和有效性;三要严格落实监督考评,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立足本职,加强对本单位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各个环节的督导和检查,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按进度、按计划完成;四要提高项目监管水平,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要严格履行行业管理职责,强化对项目的跟踪管理制度,杜绝“重审批、轻监管”现象,必须参与重点项目的驻点管理,必须对施工合同和监理合同履约情况进行主动跟踪管理,及时发现问题,提出整改措施,督促整改到位,及时惩处违法违规行为,维护建设市场正常秩序。

  曾开寿要求,财政、审计部门要充分发挥资金监管的职能,进一步规范工程款支付环节,加强对项目相关经费的监管。县“两办”督查室和县效能办要进一步强化对重点项目的跟踪督查,坚持督查与问责相结合,促创先,治慵懒,做到奖罚分明。各相关职能部门在监管工作中发现工程类案件线索,要及时向纪检监察机关和检察院反映,县纪委、检察院、监察局要加强对工程建设领域案件线索的摸排,加大案件查办力度,保持高压态势,为打造廉洁精品工程保驾护航。

  会议由县委常委、副县长张金潮主持,副县长孙祥光以及各乡镇、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基层纪(工)委书记、纪检组长、纪检员等共330人参加了会议。

  ( 黄家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