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联社:多举措推进廉政风险防控和打造廉洁精品工程工作

发布时间:2013-06-18 11:18:32 字体大小:[大][中][小]

  连江廉政宣传网讯    6月5日全县廉政风险防控暨打造廉洁精品工程推进会后,县供销联社高度重视,在认真回顾总结去年以来工作的基础上,结合供销社实际制定了具体落实推进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调整充实了以县社主任、党总支书记为组长,县社副主任、纪检员为副组长的廉政风险防控和打造廉洁精品工程领导小组,并由人事教育科负责具体业务工作,社主要领导亲自部署、负总责,分管领导牵头抓、具体负责,确保工作有序有力有效推进。

  二、广泛宣传动员。分别于6月9日和6月13日相继召开县社领导班子扩大会议和社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基层社、企业、厂(站)负责人会议,认真传达全县廉政风险防控和打造廉洁精品工程推进会精神,使系统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开展廉政风险防控暨打造廉洁精品工程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内容、方法步骤、目标要求和重要意义,切实提高全员参与廉政风险防控和打造廉洁精品工程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三、认真查找风险。采取“个人找、互相查、科室审、群众评、班子定”的办法,重点围绕供销系统资产(资金)经营管理、商品物资采购、干部人事管理、专项资金申报使用、基建工程等重要领域,客观准确地查找岗位职责、业务流程、制度机制等方面存在或潜在各类风险点,认真制定切实可行的防控措施,及时化解岗位廉政风险,做到岗位职责任明确、廉政风险清楚、防范措施得力。

  三、加强监督检查。按照“下管一级,分级负责”的原则,县社领导班子成员负责抓好分工范围内的廉政风险点日常管控工作,各科室和各基层社、企业、厂(站)负责人负责抓好所属干部职工廉政风险点的日常管控工作,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通过自查自纠、专项检查等方法,对廉政风险防控管理落实情况进行评价,并根据检查结果,纠正存在问题,完善工作措施,修正风险内容,建立起“全面覆盖、层层监管、重点防控、责任到位”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和长效机制,确保系统整体廉洁平安。

  四、坚持统筹兼顾。要求各科室和各基层社、企业、厂(站)要将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与供销社业务工作结合起来,把廉政风险防控与反腐倡廉制度体系建设和查办违纪违法案件结合,把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与打造廉洁精品工程结合起来,一起推进,一起落实,促进发挥整体效应。

  (陈华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