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国税局举办防腐倡廉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3-06-18 11:22:04 字体大小:[大][中][小]

  连江廉政宣传网讯    近年来,连江国税局按照“反腐倡廉必须常抓不懈,拒腐防变必须警钟长鸣”的工作理念,始终把廉政建设作为“和谐国税”、“平安国税”建设的重要内容来抓,注重通过开展各类廉政教育活动加强干部职工的警示教育,构筑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6月7日下午,该局邀请连江县纪委陈卫青主任做了一场题为“防腐拒变,警钟长鸣”的专题讲座,全体干部职工再次接受了一次深刻的警示教育。该讲座以新中国成立以来各历史阶段腐败工作的发展演变为脉络,结合各类生动详实的案例,特别是结合近年来发生在连江本地的职务犯罪典型案例进行深度剖析,从自由裁量权的不当使用、违反财经纪律和失职渎职等几个腐败易发高发环节逐个进行解析,引导干部职工时刻警醒,增强廉洁从政的自觉性。最后,陈主任以算好人生“七笔帐”作结语,呼吁大家以“一念之非即遏之,一妄之动即改之”共勉,立足岗位,走好人生每一步,以各自的精彩叙写幸福人生之真义。

  (郭梦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