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局: 狠抓“七个一”载体建设,丰富廉政文化内涵

发布时间:2013-06-19 10:51:16 字体大小:[大][中][小]

  连江廉政宣传网讯  今年来,连江县卫生局按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要求,积极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廉政文化建设活动,营造讲廉洁、崇诚信、守法律的良好氛围。

  一是创建一项廉政文化品牌。各党支部创建“廉政文化一单位一品牌”活动,特别是中医院树立了“无红包医院”品牌,收到良好效果。今年以年来全系统拒收红包达58人次,拒收金额20450元。

  二是开展一项专项督促检查。抓好新农合资金、一类疫苗免费接种、免费婚检、城乡低保妇女产前免费筛查、建设配套等资金的管理、使用监督。完善各项资金管理制度,规范基金审批流程,确保政策落实到位,资金规范使用到位。

  三是举办一项廉政宣传活动。从改善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着手,开展“廉政文化进医院、进农村社区”大型系列行动。全系统各单位共出专刊、墙报89期,悬挂横幅54条,标语93条,发放各类廉政教育宣传材料16000多分,创造了较好的宣传氛围。同时,组织近200人次医务志愿者开展了义诊、保健咨询等活动,活动共为群众义诊2000多人次,免费送出药品近10万元,发放廉政宣传材料1000多份。

  四是举办一场反腐倡廉讲座。为财务人员、卫生执法人员举办反腐讲座和参观县反腐倡廉教育基地,提高了机关工作人员廉政意识,促进廉政勤政。

  五是搭建一个廉政文化平台。利用卫生信息化平台每月定期向机关工作人员和系统党员领导干部发送党风廉政纪律教育、预防职务犯罪和普法宣传等方面内容的手机短信,不断强化党风廉政意识。今年年以来,共发送手机短信2000余条。医疗卫生单位、卫生局机关制作了廉政文化宣传专栏,悬挂精美的廉政格言。通过政务网主动公开80多条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的重要信息,有效促进了公开、透明和廉洁行政。

  六是参加一次廉政教育活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领航》、《基石》等电教片、参加法律知识考试、福州市卫生系统廉政优秀书画作品评选及展览等,全系统参加各类党风廉政教育活动的医务人员达2300余人次。

  七是提供一种行业特色服务。在医疗单位全面开展“三改二推一评议”活动,服务中做到“四个温馨”,即 “交流温馨”、“检查温馨”、“治疗温馨”、“环境温馨”。

  (吴晓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