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县组织乡镇领导干部参观福建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13-07-01 16:23:32 字体大小:[大][中][小]

  连江廉政宣传网讯  6月28日上午,连江县纪委、县委组织部组织全县22个乡镇主要领导干部前往位于榕城监狱的福建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参观,接受反腐倡廉警示教育。

  在福建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参观时,来自全县名乡镇的40多名基层党委书记、人大主席首先认真观看了《权力警示录,人生七笔账》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 ,片中少数领导干部利用职务之便为己谋私,断了前程,毁了家庭幸福的典型案例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影响。随后,大家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实地参观了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展出的近年来省内外29位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利用非法手段谋取私利,最终跌入腐败罪恶深渊的典型案例和堕落原因剖析展板,听取了讲解员关于现阶段腐败案的立案标准以及榕城监狱服刑人员“三大改造现场”实时监控画面的情况介绍。大家表示,这样的参观活动,对自己的心灵是一次深刻的洗礼、深刻的净化,今后,在工作生活中要以这次参观为契机,常修为政之德、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不断加强党性修养,遵纪守法,严格执行《廉政准则》和反腐倡廉有关规定,自觉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认真算好“政治、经济、名誉、家庭、亲情、自由、健康”等人生“七笔账”,真正做到警钟长鸣,真正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当一名人民群众满意的公仆。

  “给我们上了一堂终身难忘的廉政教育课,这一个个典型的案例告诫我们领导干部要慎重使用手中的权力,要把权力放进制度的笼子里,我们在工作的时候,特别在使用权力的时候,要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我们要谨慎用权,不要滥用权力,要踏踏实实地做事,清清白白地做人,对得起党,对得起人民,不要一失足而成千古恨!” 县纪委副书记陈和珍说。

  (吴其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