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赛《规定》 廉洁履职

发布时间:2013-07-16 13:29: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主持人宣读竞赛题目

竞赛活动主办、协办单位领导出席决赛现场

评委作答题点评

现场观众参与互动答题

  连江廉政宣传网讯  7月16日,连江县“纪念《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行职责若干规定(试行)》发布实施二周年—农廉知识竞赛”活动在县人民会场400人会议室落下帷幕。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曾开寿,福州市纪委宣教室主任何启钧以及县委组织部、县监察局、农办、广电局、司法局等领导出席竞赛活动,并为获奖代表队颁奖。

  《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行职责若干规定(试行)》发布实施以来,连江县委、县纪委高度重视,通过组织全县农村基层干部进行《规定》专题培训、乡村两级农村基层干部廉政知识测试等活动,在全县掀起学习贯彻《规定》的热潮。去年村居换届,一些优秀青年进入农村“两委”干部队伍,为了继续贯彻好《规定》,县纪委、监察局以纪念《规定》发布实施二周年为契机,在全县农村基层干部中开展以学习贯彻《规定》为主要内容的农廉知识竞赛活动,竞赛内容涵盖《规定》、《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农村“三资”监管以及其他农村党风廉政建设制度等农廉知识。该活动采取笔试初赛、竞答复赛和决赛的方式进行,全县22个乡镇、277个行政村、231个基层所站3200余名农村基层干部、职工参加竞赛活动。

  7月16日上午,近400名农村干部到场观看决赛,并为场上队员鼓劲加油,场上队员沉着应答,场下观众踊跃参与互动抢答,场上场下相互呼应,气氛热烈。经过个人必答题、小组共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四个环节的紧张激烈角逐,最终琯头镇党委获得一等奖,安凯乡党委、苔菉镇党委获得二等奖,马鼻镇党委、敖江镇党委、小沧乡党委获得三等奖。

  (黄家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