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县检察院深入推进检务公开密切检民关系

发布时间:2013-07-24 11:28:28 字体大小:[大][中][小]

  连江廉政宣传网讯  今年以来,连江县检察院深入推进检务公开工作,自觉接受代表委员和社会各界监督,进一步密切检民联系。一是加强联系代表委员深化检务公开。制定《联系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工作方案》,结合代表委员“个性化”监督需求,开展院领导班子成员走访在连的省、市人大代表和县人大代表、邀请代表委员观摩庭审、参加“五个百场法制宣讲”启动仪式和检察长下乡接待日等系列活动,拉近检民距离,增进对检察工作的了解。二是依托新媒体深化检务公开。借助报纸、电视台等媒体宣传检察工作,今年以来《检察日报》、《法制今报》和《福州电视台》等刊用稿件140篇、播出专题片4部;开通门户网站,通过发布工作动态、开展法制宣传和典型案例分析等,密切关注网络舆情,回应网友关切。三是在执法办案环节深化检务公开。开展公开听证、释法说理活动,提高执法透明度;增强服务意识,制作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律师预约申请等流程图,今年以来受理行贿犯罪档案查询117人(次),接待辩护人阅卷、案件查询等41人,充分保障律师权利和群众知情权。

  (陈彬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