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直机关廉政风险防控暨廉政文化进机关工作推进会在国税局召开

发布时间:2013-07-31 17:50:24 字体大小:[大][中][小]

  连江廉政宣传网讯  7月29日下午,连江县直机关廉政风险防控暨廉政文化进机关工作推进会在国税局召开,31个分管纪检监察工作的县直单位领导参加会议。会议首先围绕机关廉政风险防控及廉政文化建设进行经验交流,国税局、法院、行政服务中心三个单位分别作廉政风险防控、廉政文化建设、机关作风建设主题发言。接着,县直机关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邱文发简要回顾了县直机关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并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曾开寿到会,并作重要讲话。曾开寿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在县直机关廉政风险防控、廉政文化进机关及机关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县直机关纪检组织责任重大,要忠于职守、履行职责、严于律已,对权力大的岗位要加强监督;二要把握重点。①注重提高风险意识,将意识培养纳入总体部署中长抓不懈,加强风险教育的针对性,做到因人施教、因岗施教、因案施教。②注重风险排查,单位主要领导要率先查找自身风险点,管人、管钱、管物、管审批部门以及所有行使权力的工作人员都要重点查找风险点。③注重制度创新,形成有效的风险防控制度链条,健全完善风险防控体系。④注重廉政文化,营造廉洁氛围,丰富教育活动载体;三要加强领导。将风险防控列入单位重要议事日程,明确分工、落实责任、细化措施、全力推进。要与惩防体系建设、机关业务工作、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统筹兼顾、协调推进。同时构建操作性强的风险防控考评机制,确保风险防控落到实处。

  (杨  勋  郭梦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