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县检察院预防宣讲团走进企业

发布时间:2013-09-06 10:18:01 字体大小:[大][中][小]

  连江廉政宣传网讯  近日,连江县检察院预防宣讲团的检察官走进福建省马尾船政重工有限公司建设指挥部开展系列活动,服务企业发展。一方面,开展法制宣讲活动,采取PPT课件形式,重点围绕工程建设领域犯罪的特点和易发多发环节,解析职务犯罪相关法律规定,并结合具体案例,阐述职务犯罪危害性,警醒干部职工理性清算“七笔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健康账、幸福账),远离职务犯罪。另一方面,齐为民副检察长等人与指挥部中层干部召开 “学法、遵法、守法、用法,推进法治福州建设”座谈会,听取公司廉政建设开展情况和建设项目规划进度情况,征询对加强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在服务企业发展方面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帮助。据悉,该公司即将整体搬迁,此次活动旨在确保搬迁中国有资产的安全,提高公司干部职工抵制职务犯罪的自觉性。

  (孙 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