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岱镇:“三抓三促” 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

发布时间:2013-09-06 10:20:28 字体大小:[大][中][小]

  连江廉政宣传网讯  东岱镇立足镇区实际,把反腐倡廉建设作为自我净化工程来抓,突出“三抓三促”,努力消除不良影响,在全镇营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良好氛围。

  一是狠抓宣传教育,促思想先进。东岱镇注重突出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重点,制定了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要点,深入开展理想信念和廉政法规教育、典型示范教育、岗位廉政教育,推进廉政文化建设,进一步增强反腐倡廉宣传教育的系统性。8月23日,东岱镇与县检察院联合举办了“百场法制宣传”进东岱活动,通过讲廉政党课、看廉政影片的形式,扩大廉政文化的影响力,提高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自觉性。

  二是狠抓制度建设,促工作落实。在全面落实省、市、县纪委反腐倡廉各项制度的同时,积极完善绩效考核办法、“三资”监管、村务公开等相关制度。8月28日,召集全镇各村居支部书记、村委主任、村居出纳、会计及镇经管人员召开农村集体三资监管工作会,总结交流“三资”监管工作经验,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进一步规范了会计委托代理、资产资源监管、招投标相关制度及流程。

  三是狠抓平台建设,促氛围提升。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廉政载体建设,不断完善、深化党风廉政教育平台建设。除了重点抓好廉政短信平台、岱江快讯等载体建设外,镇党委政府还积极利用乡村空白墙体,绘制廉言警句,建成手绘廉政文化墙。文化墙图文并茂,内容丰富多彩,方寸之间包罗万象,也成为东岱镇廉政宣传的一条风景线。

  (孙大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