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供电公司:开展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

发布时间:2013-09-18 09:14:22 字体大小:[大][中][小]

  连江廉政宣传网讯   “要切实把好人生的“六道关”,算好人生的“七笔帐” ,筑牢思想防线、守住廉洁底线、划清公私界线,自觉做到廉洁从业,克己奉公。”9月17日,国网连江县供电公司特邀县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科魏逢光科长在该单位上了一堂精彩生动而又发人深省的“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课。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重点岗位人员和公司中层以上干部共计107人参加了教育学习。

  魏科长首先从电力行业出现职务犯罪的种类、职务犯罪的危害性、职务犯罪心理因素及预防职务犯罪的措施四个方面,重点介绍了当今出现职务犯罪的情况,为大家讲述了近几年连江县以及电力系统职务犯罪的案例。通过分析具体案例呈现出的特征,还重点对电力人员职务犯罪的原因作了深入阐述,明确指出日常工作中电力行业物资采购、电力营销、电网建设等都是职务犯罪的易发环节,同时告诫大家职务犯罪不但给国家、集体造成巨大的经济和财产损失,还会令个人的事业发展、人身自由等方面付出沉重的代价,要切实把好廉洁关,自觉做到廉洁从业。

  公司党委侯协辉书记最后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二要坚守做人底线,不该要的坚决不要。三要自觉抵制歪风邪气,认清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四要加强学习,学法、知法、守法。希望同志们通过聆听报告,自觉增强自律能力,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据悉,为了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的宗旨观念,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法纪意识、廉政意识,连江县供电公司从8月份开始组织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以“预防职务犯罪”讲座、上廉政党课、发送廉政短信、签订廉洁承诺、读一本好书、播放廉政教育专题片等多举措、多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让廉政思想入耳、入脑、入心,极大提升了廉政建设成效,干部员工受教育达1370人次。通过教育活动进一步使干部员工认清当前形势、珍惜岗位、保持清醒,从思想上牢固树立廉洁从业意识,规范廉洁从业行为,自觉反腐倡廉。

  (张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