蓼沿乡举办反腐倡廉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3-11-26 09:07:08 字体大小:[大][中][小]

  连江廉政宣传网讯  日前,蓼沿乡邀请县检察院预防职务犯罪科科长魏逢光作“保持清正廉洁,预防职务犯罪”的专题报告。全乡各村主干、乡直乡办干部、乡机关全体干部等近100人参加了报告会,县检察院陈能祥副检察长也应邀参加。

  报告会上,魏逢光从当前贪污腐败的特点、如何预防职务犯罪及反腐倡廉所取得成效等三个方面,结合近年来连江县查办过的部分职务犯罪典型案例,向乡村两级干部阐述学法、用法、遵法、守法的重要性,为乡村干部上了一堂内容详实的教育课。“要从身边的腐败案例中吸取教训,防微杜渐,决不可以身试法。”蓼沿村支部书记徐昌明如是说。蓼沿乡乡长陈桂平表示,要结合蓼沿乡当前反腐倡廉工作形势及存在问题,深入分析现状,采取积极举措,吸取各地惨痛教训,营造良好防腐倡廉氛围,维护公平正义的政务环境。

  会后,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要警钟长鸣,防微杜渐,确保人民赋予的权利始终在法律范围内运行,真正用来为人民谋利益。

  (邱明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