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局“三举措”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会议

发布时间:2013-11-26 09:10:24 字体大小:[大][中][小]

  11月15日下午,连江县人社局召开全系统干部职工会议,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会议在结合人社系统工作的基础上,就如何在今后的工作中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会议精神,提出三项举措:

  1、完善社保体系。坚持四个结合,统筹推进城乡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坚持扩面征缴与宣传培训相结合,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围绕城乡一体,推进社保医保扩面提速;坚持强化监管与完善体系相结合,强化内控制度建设;坚持提高待遇水平与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相结合,切实普惠于民;坚持统筹推进与方便群众相结合,切实提高业务办理效率。

  2、落实政策,促进就业。就业是民生之本,做好就业工作是做好民生工作的关键,是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会议精神的有力措施。结合人社工作的实际,具体要做到落实各项就业优惠政策,鼓励、帮助企业稳定就业岗位,加大宣传力度鼓励企业招聘下岗失业人员特别是“4050”人员,及时兑现社保补贴,努力促进就业困难人员的再就业。

  3、强调以人为本,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坚持以人为本,严厉查处打击侵害劳动者合法权益的行为,切实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监督用人单位依法同农民工签订劳动合同,采取有力措施,切实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和劳动合同签订中存在的问题,加强劳动用工管理,建立稳定和谐的劳动关系。

  (林  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