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口镇落实“八项规定”显成效

发布时间:2013-12-17 17:13:17 字体大小:[大][中][小]

  连江廉政宣传网讯  浦口镇认真落实“八项规定”,专门制定具体实施意见,加强跟踪督查,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精简会议,有效改进会风。结合镇区实际,进一步健全完善了干部包村制度,在全镇大力倡导发短文、开短会、讲短话,切实改变文风会风。至12月初,全镇共下发文件、简报104份,同比减少43份,下降了29.3%;全镇共召开各级全局性会议活动32场次,同比减少21场,下降了39.6%。

  二、加强调研,密切联系群众。结合“四下基层”和“四个万家”活动,全镇机关干部深入一线开展研究调查,听取基层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在22个基层站所开展民主评议活动,并合理运用网络资源收集群众意见建议。至12月初,全镇共开展调研座谈活动25场次,征求意见建议89条,逐一明确责任,落实整改。

  三、厉行节约,纠戒奢靡之风。常态化开展勤俭节约、反对浪费教育,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严格落实节油、节水、节电等节能指标,鼓励办公设备耗材循环利用。进一步加强公务用车和就餐管理,坚决杜绝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行为;严格按照标准接待,尽量压缩用餐时间,不赠送礼品或土特产。今年,该镇公务接待费用、公车使用费用同比均下降10%以上。

  (詹由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