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局以“三落实”为抓手开展整风肃纪活动

发布时间:2014-02-07 14:36:28 字体大小:[大][中][小]

  本网讯   为切实贯彻落实县纪委狠抓纪律作风建设的部署,有效解决公安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工作任务的顺利完成,连江县公安局以“三落实”为抓手,从去年底开始,深入开展整风肃纪活动,全力打造廉洁务实高效的公安队伍。

  一、多层面发动,在强化领导上狠抓落实。整风肃活动是增强公安队伍战斗力、促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的保证。县局党委高度重视,活动伊始即召开党委会和各科室所队长参加的整风肃纪活动部署会,传达上级纪委关于加强纪律作风的要求,研究制定整风肃纪活动实施方案,各基层单位迅速召开会议,层层动员部署,层层签订责任状和承诺书,统一民警思想认识,提高民警遵纪守法的自觉性,维护公安机关的良好形象。

  二、快节奏推进,在强化措施上狠抓落实。把开展整风肃纪活动作为进一步加强公安队伍纪律作风建设,提升队伍形象的重要措施,精心组织实施。一是狠抓学习提升。组织民警学习中央“八项规定”、公安部“三项纪律”、“五条禁令”、“九个严禁”和纪委有关纪律作风建设的规定,再次重温《公安机关人民警察纪律条令》,紧密结合“为何从警、如何做警、为谁用警”大讨论活动,认真开展忠诚教育和宗旨教育,组织应知应会考试,提高民警对纪律规定的熟记率,确保人人掌握,悉知内容。二是狠抓责任落实。组织民警层层签订严格执行“五条禁令”责任状、严格遵守“三项纪律”和“九个严禁”承诺书等,确保不漏一人,不留死角。形成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三是狠抓排查整改。我局各单位紧紧围绕“八个整治重点”,对照“九个排查内容”,深入查找在工作、学习、作风、执法、廉洁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共排查出9类145条次。对于排查出的问题,要求对整改内容、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整改责任人、整改领导予以明确,督促落实,有效杜绝了不分轻重、泛泛行事,走过场的现象发生,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三、全方位督导,在强化督察上狠抓落实。局党委坚持将督察检查作为活动取得实效的有力抓手。活动中,我局纪检监察室采取明察暗访、视频督察等形式,每天通过视频督察系统对各单位值班备勤、执法办案场所和内部管理情况进行督察;组成督导检查组深入各基层单位围绕值班备勤、装备车辆、内务卫生、各项禁令落实等情况,进行全面督导检查,对存在问题督促立即整改,并适时予以通报,有力推进我局队伍管理和纪律作风建设。截止目前,纪检监察室已出动警力48人次,开展专项督察12次,确保队伍稳定和各项公安工作顺利进行。

  (陈有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