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四举措”强化反腐倡廉建设

发布时间:2014-02-27 08:59:54 字体大小:[大][中][小]

  本网讯  2月14日,连江县审计局组织局机关、县建设项目预决算审计中心全体人员收看了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视频会后,郑鸿长局长就贯彻落实视频会议精神,加强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出部署:

  一是抓好廉政教育,筑牢思想防线。深化经常性廉政教育,开展“依法履职有为,争当反腐尖兵”反腐倡廉主题教育活动,通过集中学习、业务培训、专题教育、讨论交流等多种形式,不断拓展党性党风党纪、廉政法规、示范、警示、岗位廉政教育,进一步强化审计人员廉政风险防范意识和自律意识。

  二是规范审计行为,防范审计风险。坚持将廉政风险防控融入审计业务工作和管理流程之中,特别是针对投资审计领域、审计现场作业等廉政风险高发部位,进一步完善防控措施,做到全覆盖,当前重点是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审计厅下发的《进一步加强政府投资审计质量管理与廉政风险防控的意见》,及时调整健全各项制度,在提高针对性、预见性和有效性上狠下功夫。

  三是切实履行职责,发挥“利剑”作用。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和中心工作,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加强预算执行、民生资金、政府投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增强案件意识,着力揭露重大违法违纪问题,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四是改进机关作风,争创一流业绩。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坚持不懈抓好八项规定落实,继续深入开展“四下基层、四个万家、三服务”活动,把工作重点放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上,真心实意为基层和群众排忧解难。创新审计工作思路,改进审计方式方法,切实提升工作效能,深化审计成果分析转化,努力提升审计服务水平,创造一流工作业绩。

  (丁木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