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县民政局举办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4-05-28 09:09:20 字体大小:[大][中][小]

  本网讯  5月21日下午,连江县民政局举办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下属单位负责人及殡仪馆全体干部职工共63人参加学习。连江县检察院预防职务犯罪科科长魏逢光作专题讲座。

  魏逢光科长通过对连江县近年来职务犯罪案例的剖析,从民政系统职务犯罪的易发环节,各地民政系统工作人员渎职犯罪的主要类型及职务犯罪成本分析和预防民政系统职务犯罪的对策等方面作了精辟讲解。魏科长的廉政讲座为连江县民政系统党员干部上了一堂深刻的廉政警示教育和法制宣传课,进一步加深了党员干部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认识,教育和引导大家切实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为实现民政“以民为本、为民服务、为民解困”奠定坚实的基础。

  讲座结束后,与会同志一致认为,讲座内容深刻,令人震撼,使大家身心接受了一次廉政洗礼。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更加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严三实”的要求,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的理念,加强自身修养的锻炼,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尽职尽责地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

  (林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