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直机关党工委六项举措加强作风建设

发布时间:2014-06-11 10:28:43 字体大小:[大][中][小]

  本网讯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连江县直机关党工委广泛征求基层组织和群众对机关作风建设的意见和建议。按照“边学边查边改”的要求,对照“四风”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认真制定整改措施,切实改进机关作风。

  一是精减会议活动。工委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和机关党建“服务中心、建设队伍”的任务,组织开展各类活动,注重针对性和实效性。根据今年机关党建工作总体部署,围绕“五型”机关党组织建设的工作重点以及教育实践活动中收集到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呼声,有针对性地召开有关工作推进会,有效推动机关党建工作落实。根据机关党员干部工作、生活的需求,组织开展党员志愿者服务、党务干部培训班、分片区举办党员干部学习报告会、群众参与性高的文体活动等各种活动,整体提升机关党员队伍素质。在组织活动时秉承勤俭节约传统,合理安排场次,避免过于集中,控制活动规模,不追求大场面。同时鼓励机关基层党组织开展有自己特色的活动。

  二是加强检查督促。组织开展县直机关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活动,加强对基层党支部工作开展、制度建设等情况的检查指导,督促各基层党组织落实“三会一课”等各项党内制度,规范组织生活,完善党员活动阵地建设等硬件设施。监督指导各基层党组织围绕认真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贯彻落实中央《条例》和县委《实施细则》、全面推进“1263”机关党建工作机制、持续深化“一单位一品牌”创建活动等工作重点,结合单位实际,认真谋划工作举措,创新活动载体,确保今年机关党建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三是深入调研指导。深入基层调研,加强工作指导,根据不同对象,分别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帮助推动党建工作开展,促进机关党建工作整体水平提升。对于党建示范点单位,要求在创新上下功夫,认真谋划切合单位实际的活动载体,打造富有部门特色的党建品牌,提炼符合机关实际的党建工作新思路,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对于一般的党组织,要求避免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脱节,出现“两张皮”现象,二者要紧密结合,共同谋划,相辅相成,共同推进;对于基础薄弱的党组织,要求夯实组织基础,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和党建工作责任制,配齐配强党组织班子,加大对党建工作的投入力度,规范组织生活,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

  四是改进机关作风。研究制定《县直机关共产党员先锋岗创建管理办法》,以县行政服务中心为重点,加强窗口党的建设,继续在县直机关深入开展“学厦航、塑形象、打造优质软环境”主题实践活动,倡导“马上就办”作风,推进窗口党建规范化建设,深入开展争创共产党员先锋岗活动,在机关一线办事窗口实现党员先锋岗全覆盖,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加强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情况检查监督,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促进领导干部廉洁从政。

  五是做好建章立制。把工作成果特别是联系和服务群众的成功经验用制度形式巩固下来。今年将制定出台《关于加强县直机关基层党支部建设的若干规定》等制度,进一步完善县直机关党建工作考评机制。对工委机关内部管理机制重新进行修订完善,从机关工作人员的作风建设、执行纪律和岗位履职等方面进行定期检查。

  六是坚持厉行节约。开展各种活动时注意简约、俭朴,紧缩“三公”经费开支。推行低碳办公,节约水、电、纸张和其他办公资源。会议力求开短会,不安排用餐,公务接待严格执行用餐标准。工委干部下基层坚决践行“五不”(轻车简从不排场、不组织迎送、不收受礼物、不接受请吃、不摆放鲜花水果)要求。

  (邱文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