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县审计局注重五个结合开展涉农资金审计

发布时间:2014-06-23 15:40:20 字体大小:[大][中][小]

  本网讯  近年来,连江县审计局采取措施深化涉农资金审计,具体做到“五个结合”。

  一是点面结合,针对涉农资金来源渠道多、资金使用散、管理部门多、覆盖面广、政策性强等特点,在总体上把握住资金总量与来龙去脉,同时有选择地重点开展审计,特别是对于资金大和重要的审计内容,集中力量审深审透。

  二是账面审计和实地调查相结合,注重实地调查,按照资金流向开展延伸审计,一竿子插到底,尽可能多的落实到具体项目单位或受益人,使之能达到一定比例的延伸面和资金量,特别是要见账见物见人。

  三是资金审计与项目工程审计相结合,对涉及到工程项目的,还要检查项目工程管理情况,具体审查程序合法合规性以及资金支出的真实性等。

  四是审计机关审计与业务部门配合相结合,在对一些涉农资金延伸审计时还要求业务部门专业人员陪同,由其帮助审查专业技术指标等。

  五是审计与整改相结合,对于审计发现的问题,如项目单位未建账核算、资料不全、主管部门监督不到位等问题进行跟踪审计,督促积极整改,促进管好用好涉农专项资金。

  (丁木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