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法院“五注重” 推进司法廉洁教育

发布时间:2014-06-30 08:20:11 字体大小:[大][中][小]

  本网讯  连江县法院“五注重” 推进司法廉洁教育

  一是注重以制度规范司法廉洁教育。院党组专题研究并下发了《连江县人民法院加强廉政教育暨廉政文化建设的工作意见》,对全年的廉政教育及廉政文化活动做出具体部署安排,并提出明确的目标任务和要求。

  二是注重发挥领导的模范带头作用。院领导班子成员切实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在加强自身学习的同时,加强对分管部门的监督指导。根据《工作意见》的部署,每位院领导每年至少要为分管部门上一堂“廉政课”,并对上课的时间、地点、参加对象做出具体安排,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态势。

  三是注重打造“廉政文化室”的阵地作用。根据《工作意见》的部署,每周五下午,院“廉政文化室”均播放廉政警示短片,组织相应的部门观看,并开展讨论、交流心得,确保“每月一警示”活动落到实处。

  四是注重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早查处。认真落实开展“八必谈”廉政谈话提醒制度,对干警身上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谈话提醒、扯扯袖子,坚持每月谈话率不低于本单位干警数的3%,廉政谈话由专人记录,并填写《法院干警廉政谈话登记表》。

  五是注重搭建平台,丰富教育载体。利用党的群众教育路线实践活动有利契机,开展自查自纠活动,撰写自查自纠报告,坚决反对“四风”问题。坚持每月3次以上的督察活动,对好人好事进行表扬,弘扬正气;对存在问题和不足之处指名道姓通报批评。利用组织观看《焦裕禄》等主题昂扬向上、时代特色鲜明的影片,在全院开展学习、讨论活动,加大廉洁文化建设力度,强化干警思想教育。

  (吴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