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经贸:礼遇道德模范 弘扬社会正能量

发布时间:2014-06-30 17:15:46 字体大小:[大][中][小]

  本网讯  为纪念建党93周年,弘扬社会正气,大力营造“崇德尚善”良好社会氛围,给予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崇高的社会礼遇,6月24日上午,外经局郑小燕副局长带领机关志愿者,专程来到丹阳镇,拜访道德模范林明星同志,和他谈心拉家常,了解他勇斗犯罪分子的英勇事迹,表达对他见义勇为大无私品质的钦佩和赞扬,并送上慰问金。

  叶明星1990年部队退伍后,在浦口车站担任车辆管理工作。多年来,他以民众身份积极参与当地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努力发扬见义勇为的优良传统,为公安机关提供犯罪线索27条,从中破获刑事案件23起,扭送犯罪分子7人,协助抓获罪犯32人,被民众亲切地称为“编外警察”,1999年1月荣获“全国人民群众见义勇为与犯罪分子作斗争先进分子”荣誉称号,2009年被评为福州市首届见义勇为道德模范。荣誉的背后是一次次舍生忘死,几回命悬一线。志愿者们对英雄献上诚挚的敬意,表示要学习他急公好义、乐于助人的美好品质,积极传播正能量,弘扬社会新风尚。同时,也鼓励他继续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去帮助、带动更多的人,让“好人好事”在连江蔚然成风。

  (吴艳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