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控廉政风险 推进反腐倡廉

发布时间:2014-07-11 15:17:42 字体大小:[大][中][小]

  本网讯  7月10日上午,全县廉政风险防控暨纪检监察工作部署会召开,会议强调 :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采取前期预防、中期监控、后期处置等有效举措,严密防控因教育、制度、监督不到位和个别党员干部不自律而产生的廉政风险,大力推进反腐倡廉建设。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苏建到会并作讲话,会议指出: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升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先后出台了《八项规定》等20多项具体制度,这体现了党和国家高压反贪、铁腕治腐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增强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今后工作中要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认真查找“四风”问题和思想观念、履职能力、工作作风、工作方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加以整改,坚决把查办案件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按照中央纪委提出的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的要求,找准定位,主动作为,对本单位本部门存在的“庸懒散拖”等问题要坚决予以查处,切实做到围绕中心工作抓纪检监察、抓好纪检监察促中心工作。

  会议强调:反腐倡廉工作任重道远,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站位全局,坚持把反腐倡廉建设放到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中去谋划去推进,不断加强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敏感岗位的监督管理,采取前期预防、中期监控、后期处置等科学有效的防范举措,严密防控因教育、制度、监督不到位和个别党员干部不自律而产生的廉政风险, 确保项目安全、资金安全、干部安全。

  会上,县纪委副书记陈和珍总结了上半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情况,对下一阶段工作作了部署,县纪委常委陈琦通报了各单位当前案件查办情况, 县法院、工商、财政、敖江镇4个单位作了廉政风险防控经验交流发言。

  会前,与会同志参观了敖江镇、财政局廉政风险防控示范点。

  (吴其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