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阳镇着力打造廉政文化精品工程

发布时间:2014-09-04 16:54:22 字体大小:[大][中][小]

  本网讯   “自律切莫放松、廉洁常挂心头,廉洁赢民心、勤政惠百姓……”漫步在廉政文化一条街,一句句寓意深远的警世格言,一幅幅图文并茂的廉政漫画,吸引过往群众驻足观看,展示出一道独特的廉政文化风景。

  连江县丹阳镇不断创新廉政文化宣传载体,积极培育富有丹阳地方特色的廉政文化,着力打造廉政文化一条街和戚军井廉政文化公园两大精品工程。

  廉政文化一条街全长200米,沿街安装指示牌1面,双面宣传栏12块,在内容设置上,以廉政书法、廉政漫画、公益广告、剪纸图片等为内容,有力地增强了廉政文化的感染力、影响力、渗透力。

  深入挖掘廉政文化资源,把深厚的历史人文资源与廉政文化有机结合起来,打造戚军井廉政文化公园,公园以反腐倡廉为主题,以园林景观为平台,通过设立廉政宣传栏、廉政插牌等形式,结合廉政文学、廉政史鉴、廉政书法等内容,突出廉政文化氛围,打造成集教育、休闲、健身、赏景于一体的公园。同时,通过集中组织参观活动,开展廉政教育,使广大干部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政文化的教育和熏陶,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

  (欧翔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