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检察院积极部署 “增强党性、严守纪律、廉洁从政”专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4-10-30 09:38:02 字体大小:[大][中][小]

本网讯  日前,连江县检察院组织全院干警召开“增强党性、严守纪律、廉洁从政”专题教育活动动员大会,丁璇检察长对开展专题教育活动提出三方面要求。

一是高度重视,明确要求。突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以开展“坚守职业良知、践行执法为民”大学习大讨论活动为载体,加强正面教育和反面警示,从严整改突出问题,进一步强化职业良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二是强化措施,稳步推进。坚持集中培训与个人自学、专题辅导与座谈讨论相结合的方式,抓实抓好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坚守“三条底线”等内容的学习教育。不断创新学习形式,通过举行院领导讲党课、青年干警论辩赛、学习交流会、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开展社区法制宣传等系列活动,推进专题教育活动扎实开展。

三是加强整改,落实责任。院领导带头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主体”责任,签订廉政责任书、承诺书,完善财务管理、干部人事管理、廉政谈话等制度,落实监督管理责任。同时,注重结合日常检察工作,全体干警认真开展自查自纠、专项检查和交心谈心,认真细对笃照,针对执法办案、检察职业良知和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建立工作台账,做好兑现整改。  

 (邱 丽、黄 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