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县三举措创新效能督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4-11-06 10:44:07 字体大小:[大][中][小]

    本网讯  近日,连江县纪委加大效能督查力度,采取三项举措,创新效能督查工作。

据悉,连江县纪委采取交叉暗访的方式,即各片区督查组进行交叉明察暗访活动。督查采取由督查组随机抽查的方式进行,重点检查工作人员在岗在位、服务态度、履职以及遵守上班工作纪律等情况,避免“老面孔、好应付”的弊病,解决本地自查人情干扰多的难题

同时,连江县纪委利用当地媒体的力量进行曝光,特别邀请电视台记者对机关作风进行暗访,对机关单位特别是窗口单位工作人员服务企业和群众情况进行暗拍,对一些人员违反规定上班玩游戏、网购、炒股票等“庸懒散拖”现象进行曝光,实时跟踪核实,共效能问责8人,进一步发挥了新闻媒体的监督作用。

此外,连江县纪委还进一步加大调研督查力度。变被动接受企业、群众投诉的方式为主动走访企业,到企业中去开展调研,倾听企业家、企业工作人员对机关工作人员在服务企业中的服务质量、服务态度、廉政勤政情况,虚心接受企业对机关改善服务的意见和建议,对存在问题的发出效能督查建议书责令限期整改到位,共发出建议书13份。

(余巧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