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药监局举办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4-11-12 14:49:57 字体大小:[大][中][小]

    本网讯  10月27日,连江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专门邀请县检察院专家前来授课,药监系统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加了此次讲座。

县检察院授课老师列举了本地近年来发生的玩忽职守、滥用职权、受贿等职务犯罪典型案例,以案释法、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职务犯罪的概念、特点及发生原因,并通过宣传片形象生动指出了职务犯罪对社会、个人及家庭造成的严重危害。同时针对食品药品监管系统提出职务犯罪的预防措施。

会后,县药监局局长要求广大干部职工要深刻理解讲座的内容,加强廉洁自律,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做到依法行政,克服贪婪心理和侥幸心理,增强自身“免疫力”,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健康账”等七笔账,绷紧拒腐防变这根弦,争做廉政表率,使食品药品监管系统风清气正。 

   (郑晓榕、李太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