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宫乡:强化民生建设 保障饮水安全

发布时间:2014-12-01 10:36:41 字体大小:[大][中][小]

  本网讯  今年来,下宫乡将饮水安全作为解决人民群众实际问题的一项民生工程,从小处着手,加大资金投入,加快推进民生工程建设步伐,让老百姓切实享受到民生工程带来的实惠。

  为使“民生工程”的各项任务及时落实,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研究制订具体措施,完善各项工作机制,确保工作责任落实到位。成立了饮水安全实施领导小组,相关职能部门牵头负责,制订出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乡政府与各村委会签订了目标管理责任状,要求各村委会对照方案实施,将责任落实到人,确保饮水安全工程建设目标的完成。

  据悉,该工程已招投标结束,预计2015年2月新辉村、可门村、初芦村、江湾村、松皋村、下宫村、大洋村共7个村建设完毕。此次工程建设规模已确定:日供水量1757吨,新建增压泵1台,新建净水器4座,新建二氧化氯发生器1套,新建清水池4座,新建输水管880米,新建配水主管16170米,新建配水支管6045米,新建入户管50140米。该工程的实施将极大地改善下宫乡的生产生活环境。

  (徐陈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