蓼沿乡:多管齐下 严抓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2014-12-01 10:39:54 字体大小:[大][中][小]

  本网讯  今年来,蓼沿乡政府采取多项措施,狠抓落实本乡党风廉政建设。

  ——一带头。党政一把手必须不折不扣的带头学习好、贯彻好、执行好,以自身的模范遵守,引领班子成员共同执行好《蓼沿乡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三重申。一是重申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班子成员必须时刻警醒;二是重申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细化责任。出台了蓼沿乡《关于进一步明确科级领导干部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职责的通知》,做到一把手负总责、班子成员“一岗双责”、部门负责人各负其责;三是重申年初制定的领导干部“十不”承诺:即不收受红包、不收礼品、不接受宴请、不接受旅游、不参加赌博、不滥发钱物、不跑官要官等。

  ——五严格。一是严格执行民主决策。按《乡党委议事规则》议定所有事项,不搞临时动议、不搞一言堂、不搞个人说了算;二是严格执行公务接待。所有来客接待一律经党政主要领导同意,做到按规定定额、定员、定点(机关食堂)接待,凡未经主要领导同意私自安排接待的,一律由接待人自行买单;三是严格执行“阳光”运作。乡村所有工程项目全部进入乡招投标代理中心进行公开招投标,领导干部做到“三不”:不插手、不打招呼、不介绍;四是严格执行公务用车。乡车辆由党政办统一管理,领导用车由办公室调配,节假日所有公车一律停靠乡政府,特殊情况必须由主要领导批准;五是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其他规定。特别是针对蓼沿乡乡办企业及下属石材企业多的特点,强调:不得到下属企业或分管部门提取报酬,不随便调用下属企业财、物,不得在下属企业报销个人费用等。

  (蓼沿乡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