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端午“廉洁套餐” 严把纪律挺在前

发布时间:2015-06-19 17:27:52 字体大小:[大][中][小]

      本网讯   端午即至,连江县纪检监察机关为全县党员领导干部制定一份“廉洁短信早提醒、廉政承诺抓预防、明察暗访纠‘四风’、整改落实严问责”的“廉洁套餐”,切实加强节日期间廉洁纪律,预防“四风”问题穿上“隐形衣”反弹回潮,严把纪律挺在前。

  6月16日,连江县纪委监察局向全县965名科级以上干部发送廉政祝福短信,提醒他们在“端午”期间要严于律己,严以用权,严以修身,自觉践行“三严三实”,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 同时,为确保全县党员领导干部自觉遵守《廉政准则》、切实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连江县纪委印制965份《端午期间党员领导干部廉政承诺书》,于端午节前下发各单位、乡镇,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自觉遵守并签订。并且为强化节日期间公车管理,狠刹公款消费等“四风”,日前,连江县纪委完成“端午”节日期间对公车私用、公款消费专项督查部署工作,届时将派3个巡查组前往旅游景区、高速路口、高档会所、星级酒店、机关食堂等地进行明察暗访,并做好察访记录。 对在作风督查中发现的“公车私用、公款消费”行为,一经核实,将予以严肃查处。不仅要追究当事人责任,还要追究有关领导责任,并及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以严格问责来倒逼主体责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