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期间需自律 纪检干部挺在前

发布时间:2015-06-19 17:30:19 字体大小:[大][中][小]

  本网讯 端午节将至,连江县纪委本着“正人必先正己,打铁还需自身硬”的原则,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内开展节假日期间廉洁自律早提醒工作,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队伍。

  据悉,连江县纪委要求委局全体干部职工在“端午节”期间严格遵守八小时以外廉洁自律有关规定,自觉遵守“九个严禁”,做到“六个不准”,坚决拒绝节日期间铺张浪费、接受工作对象吃请馈赠等违纪行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形象,始终站在连江党风廉政建设第一线,按照“端午”节日期间干部作风督查工作部署,认真做好节假日期受理信访举报值班和对公车私用、公款消费专项督查工作,将纪律挺在前面,严禁“四风”问题抬头,努力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廉节”氛围。

  同时,连江县纪委向全县各乡镇、县直各单位下发通知,要求基层纪委认真履行监督责任,严格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做好节前廉洁自律宣传教育,加强公车管理,实行定点停放,与单位党员干部签订《端午期间党员领导干部廉政承诺书》,严禁公车私用、公车私驾,严禁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切实增强党员干部过“廉节”意识。